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師生園地

·         宿舍生活       社團活動       學生的街道-台南

社團活動

 
社團活動自由開放的學風,在社團的互動中學習與成長;在正式的課程外,營造快樂與多元的發展空間。

空手道社

體能性社團,為應日系第一屆學長所創立,歷年社員裡都有許多本系同學加入。

 

空手道社自2001年10月結成以來,已經邁向第N個年頭了,雖然經歷過許多波折,但是總算是順利的在中發展,加入空手道社的人相信都是熱愛空手道的,不管是那一代的社員;不管你是現役還是已經畢業的社員;不管你身在何方,都請不要忘記在社團裡的美好回憶,以及空手道的奮戰精神!2002.06.01

 

 

蕭 憲鈞

應日系91級

空手道初段

第一屆空手道社主將

柔道社

體能性社團,創立之後連年得到各項比賽優勝。

 

柔道社本著「道術兼修」為示範依據,在優秀的教練指導下,希望柔道學習者能在每日的耳濡目染之下慢慢對基本的防身術有一定的認識,並對柔道中重要的「武德」有所尊重和了解。

 

柔道社除了每週固定的集社練習時間之外,另外還排寒暑假的柔道集訓,讓社員更進一步認識柔道,讓有心學習柔道者在閒暇之餘有時間可以鍛鍊自我的體魄。

 

除此之外,在每個特訂的時間裏,柔道社還會安排時間舉辦社團聚會,讓大家的感情能彼此交流,以增加社團的團結和凝聚力。

棒球隊

體能性社團,成軍於2002年。在成軍三個月之後,即拿下成棒乙組冠軍。

棒球隊是2005年甲組春季聯賽加入的四支生力軍之一
,成軍於2002年。在成軍三個月之後,即拿下成棒乙組冠
軍並取得晉級甲組的資格,但翌年卻因人數不足而無緣參
加甲組聯賽。在經過一年整軍訓練後,我們終於實現了進軍甲組聯賽的夢想,再次出發的棒球隊果然不負眾望能,在2005年聯賽繳出一張亮眼的成績單。


投手陣容包括來自統一二軍的陳政揚,球速可達145公里,另外球質極佳的鄭希傑則是陣中的另一主力,此外,高瑞祥及左投的施銘傳實力也一定水準。野手方面,內野手李睿禹、李明聰、以及由統一二軍外借的黃凱傑,皆以靈活敏捷的守備見長,外野方面則由深具打擊火力的曾國光、賴自明及歐宇享組成。

女子籃球隊 體能性社團

女籃,是一支年輕有自信的隊伍,不管是盛夏還是寒流,總有一群女孩奔馳在學校球場,為的只是突破自我,獲得榮耀。群策努力與相互信賴是她們堅信的原則,贏得每一場比賽是她們的信條。歡迎大家加入女籃這個大家庭,你會感受到她們特有的溫馨與活力。

熱音社 學藝性社團

一群沒有音樂活不下去的年輕人,以搖滾的震憾,讓青春奔放。除了校內與校際交流,我們還應邀參與許多社教單位的演出。請帶著一顆無負擔的心,Go!Go!加入我們的音宴!

元氣熱舞社 體能性社團

熱舞社是由先前的「勁舞社」和「爵士舞社」結合而成的,多樣化的舞蹈的和熱力十足的活力,將熱舞的精神發揮到淋灕盡玉。這些日子以來,我們積極的參與校內和校外的舞蹈活動,揮灑汗水,奔放自我,展現出傲人的習舞成果。

網球社&網球隊 體能性社團

在網球國手郭旭東老師帶領下,網球社年年取得比賽佳績。2004年盃軟網錦標賽榮獲金牌的國家教練郭旭東老師也是現任的體育專任老師,同時軟網亞錦盃的國家代表隊也選擇了具備國際級水準的網球場做為集訓場地,在教練團隊專業的指導下,國手們一舉拿下盃的團體及男子雙打的雙料冠軍。

豔色攝影社 學藝性社團

攝影是一個美好的代名詞,攝影者是留住時光的人,不管是令我們感動的一刻、令我們驚訝的一刻、驚喜的一刻、我們生活當中體會到的一刻。攝影社是一個以研究攝影藝術,提倡攝影活動的學藝性社團。活動內容包括攝影知識講解、影評、影展、攝影活動、攝影比賽、照片沖晒等。歡迎各位加入攝影社,與我們一起拍出心中的感動,紀錄下生命中最美的那一刻。

 

社團一覽

本校社團活力多元,兼具動態與靜態,希望同學們能夠在自由開放的校園裡,快樂、積極的學習與成長。
我們目前的學生社團分為康樂性、服務性、學藝性、體能性、聯誼性等5類;同學並可依共同志趣,隨時申設新的社團。此外,學生會、畢聯會、研究生學會及系學會等自治性社團,每學年推派代表參與學校各項重要會議,爭取同學權益。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